標題: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時,勞健保費須繳多少???

發問:

我想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但是不清楚申請後勞健保每個月該繳多少!! 我目前公司繳費的總額是3907 那我申請之後~~每個月該繳多少???? 更新: 假如申請半年的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不再打算回原公司! 還可以申請嗎??? 那保費該怎麼計算???

最佳解答:

匿名 版大你好 一.我想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但是不清楚申請後勞健保每個月該繳多少!! 你必須在此公司的工資年資滿一年以上,才能繼續依附公司投勞健保,工作年資未滿一年以上雇主得以准你育嬰留職停薪假(依法也可不准),但是勞保需停保而健保則依照投保身分,依附配偶名下或公所加保. 二.我目前公司繳費的總額是3907元 假設申請育嬰留職停薪假之前,你的勞健保投保薪資未有調升或是調降.........一樣需繳3907元,但是得以延長三年後再繳. 三.假如申請半年的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不再打算回原公司!還可以申請嗎???不可以,勞工保險為在職保險,你若要離職應辦理停保,否則既屬於違法加保.......這樣屬於假勞工一旦被查到,勞保年資不算所繳保費不退,並且追繳已溢領之給付金額。 注意:領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期間,不得辦理離職,或另行從事新工作,也不得加入工會或漁會加保,否則既停止給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育嬰留職停薪申請表及範例98/05/01起適用] http://www.bli.gov.tw/sub.aspx?a=X%2f0d4BJbuqk%3d 注意:以下勞健保,必須工作年資滿一年以上者,方得以申請. 勞工保險被保險人育嬰留職停薪繼續投保申請書(僅申報勞保用) http://www.bli.gov.tw/sub.aspx?a=MmBWr4WFKbs%3d ?2-10.全民健康保險被保險人育嬰留職停薪在原投保單位繼續投保及異動申報表(99.12.08更新) http://www.nhi.gov.tw/webdata/webdata.aspx?menu=19&menu_id=705&WD_ID=892&webdata_id=2220 祝順心

其他解答:

安安~ 你的夢想何時才要實現? 在這裡可以努力兩三年 就享受一輩子 不用工作了 財富還是會自動倍增 而不用像一般的上班族 領死薪水領一輩子 為老闆賣命賣到65歲 到退休薪水都沒有多大改變~ !!! 如果你真的有心想要找創業機會 這是目前可以讓你投資成本最小 回收最大的機會!! ?願意每天花2~3小時在電腦前工作 ?年滿20歲 ,無誠勿試 ?有夢想,想要提前退休 符合以上3點~有興趣者請註冊了解 ★免費註冊:★ www.168hot.ftp.cc (請前往,網址複製貼上) ★ 1. 「不用出門」就可經營「全球市場」 2. 「兼職工作」就可賺到「全職收入」 3. 「不用推銷 」、「不用囤貨」 有心創業 、有心成長、有心突破 想當老闆的您快來找我喔! 【需滿20歲】無誠勿試 ★ 如有打擾了 抱歉. 祝你事事順心~* 會有專人免費教你如何去經營。 ★ ☆ ★ ☆ ★ ☆ ★ ☆ ★ ☆ ★ ☆ ★ ☆ ★ ☆ ★|||||這位網友:在這雞婆一點,提醒您一下. 所謂娶妻前生子後: 一個家有錢沒錢,要看太太的名字好不好! 新生兒命名,關係著一個家庭六年之內感情、錢財、事業的成敗. 經常可以在報章雜誌看得到,很多家庭出問題,小孩都在0.~6歲之間, 很多人不知道,身體不好跟自己的名字有直接關係! 也許多人辛苦一輩子,不知道是因為自己的名字不好,或是改錯名字的關係! 跟您分享一下.我的女兒出生時,我也是找廣告打很大的某某老師取名字. 取名字方式很奇怪,只有小姐跟我連絡,還直接要我匯錢就好,然後就會用郵寄的方式給名字,連老師也沒見到,雖然心裡覺得怪怪的,可是我想他這麼有名,應該很厲害沒問題,心裡也不疑有他,當然錢也匯了,也就採用了,他給我女兒取的名字. 之後過了兩三年,我因為離婚.事業也不順.卡也刷暴了,又要養我的女兒,日子過的很辛苦.(會走到這個田地,過程在這就不多說了!) 因為我的心情一直很不好,帶著女兒到墾丁走走散散心. ( 也打算如果日子再過的那麼苦,是有想不開的打算! ) 到了墾丁之後,認識了住宿旅館的老闆娘.聊天之中跟她說了,我的痛苦的事. 她介紹我去找一位老師.也建議我可以先打電話試試看! 我也是先打電話跟老師請教,言談中得知,原來是我的女兒名字取錯的關係, 才會導致今天的下場! (當然我也親自去找黃老師幫我的女兒從新命名,包含我的名字不好,也一起改一改,現在過了兩年多,運氣及各方面都OK了 ) 我不知道要怪我的命不好,還是怪那個幫我女兒取錯名字的╳╳老師. 或許我們不曾相識.只是誠心的希望不希望有人跟我一樣,走了很多的寃妄路. 在這裡我也把老師介紹給您, 給您幫我們改名字老師的聯絡方式! 網址yulins.myweb.hinet.net/?MywebPageId=201181310057102337 tw.myblog.yahoo.com/Yu-Lin|||||1 必須符合性別工作平等法第十六條:受雇者任職滿一年後,子女滿三歲前,申請育嬰留職停薪 2 必須符合就業保險法第十一條,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保險給付請領條件:被保險人之就業保險年資合計滿一年,子女滿三歲前,依性別工作平等法之規定,辦理育嬰留職停薪 3 育嬰留職停薪,公司一定會辦理勞健保退保,所以核准育嬰留職停薪後,一定要填寫「育嬰留職停薪繼續投保申請書」寄送勞健保局,勞健保才能以公司原投保薪資繼續投保「普通事故保險」,繳相同保險費,保險費還可以選擇遞延三年繳費。否則,不符合上述規定或未填寫繼續加保申請書,勞保會中斷,健保得依附配偶以眷屬身份自行投保,復職後再從新投保
arrow
arrow

    vbd391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