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台灣朋友麻煩來看看

發問:

hi~台灣的朋友 眾所周知,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我想問你們把自己當中國人還是台灣人? 可以的話請說明原因 如果有一天台灣回歸中國,你們願意接受嗎?

最佳解答:

HI~ 這位朋友的問題問的太有學問了;恐怕不是三言兩語就能夠說完的,不過還是盡量幫你說明一下: Q1.我想問你們把自己當中國人還是台灣人? ANS:其實台灣人"統"跟"獨"早已分成兩派, 如果這位朋友您問的是"所有台灣朋友"的話, 那麼這個問題覺得會沒有答案的! 不過中國歷史自古就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我們從小就學的是中國歷史,中國地理, 我們當然自認是中國人,這點我們沒有忘本, 而事實上台灣人本來就是中國人,骨子裡就是個中國人(黃種人),嘴巴也講中文; 但因為政治背景還有文化教育的關係,我們對外還是大都是說"台灣人"~ Q2.如果有一天台灣回歸中國,你們願意接受嗎? ANS:和平統一當然是所有中國人所樂見的; 但台灣實施主權自治已久,現在的民主程度已排名在全球前幾名了, 如果要回歸的話,盡量不要改變台灣現狀才是最好的, 在幾個政治及立場的大前提下回歸,我相信台灣人都會願意回歸的, 但是現在因為是兩個中國並存,恐怕這個問題短期內沒辦法解決了,(除非用武力) 不過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缺乏兩邊人士的對話對談, 唯有和平冷靜坐下來對談,訂定長遠的和平計畫,這才是台灣人願意妥協的, 否則以現在台灣人看待中共的心態,將還是個一個會侵犯我們的"敵人" 對於一個自治已久的國家(中華民國),面對敵人將還是會抗戰到底(雖然還是打不過) 畢竟我們從小受的教育就是"一個中華民國",現在還是個"民主的中華民國",男生也要去當兵"捍衛中華民國" 將來也不太可能冀望中共能夠實施民主制度,只希望回歸時別用任何手段干擾台灣人的生活方式就好了~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其他解答:

我覺得我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 說真的很希望我這輩子能碰到統一的那一天(本人二十八歲) 要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自由 民主) 最近看亞運 還分中國 .中國香港.中國澳門 .臺灣 一起砲口對外不是很好嗎? 有些香港人說自己是英國人 乾脆個走個的路好了|||||我們是中華民國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老實說我們應該是流亡政府,當年國民政府來台之前統治到現在 我覺得認定中國人或台灣人都沒意義,重要的是我們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民 台灣回歸中國,等你們中國變民主再說吧|||||台灣人心中的中國,是中華民族傳承下來的「中國」。不是現在共產黨政理下的「中國」,所以,現在可以說是「兩個中國」。 大部分的台灣人想要維持現狀。目前兩岸存在極大的差異,政治上的,思想上的,傳統上的,經濟上的,短時間內要談統一、回歸是不可能的。
arrow
arrow

    vbd391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